心软的反派

攻略任务完成,渣攻知道我不爱他后,他后悔了

我跟在陈致身后三年,

帮他挽救陈家濒临破产的公司,替他收拾所有的残局。

堂堂一个大总裁任他随意差使,但从不过多奢求什么。

陈致和他那群狐朋狗友聚会,提起我时语气里满是轻蔑:

「一个大总裁给我当狗的感觉,真爽啊。」

但陈致不知道,我爱的那个人从来都不是他。

而我攻略任务结束,马上也要离开了。

1

办公室的门被敲响。

我合上笔记本,简短回了两个字:「进来。」

随着脚步声靠近,宋秘书将平板放在我面前。

醒目而巨大的标题映入眼帘。

#裴氏集团总裁未婚夫竟与当红偶像当街热吻##

标题后面还有一个大大的「爆」字。

大红色标注,但仍旧没有下面附的亲密照片刺眼。

我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的位置。

一旁的宋秘书战战兢兢。

像是很怕下一刻我就暴起发疯,将面前的平板砸得四分五裂。

毕竟大庭广众之下被戴了绿帽子,正常人都得有点反应。

心里莫名涌上些许烦躁。

挥了挥手,示意宋秘书将平板拿走。

宋秘书拿起平板却并未离开。

我压下心底的躁意,问:「还有什么事吗?」

宋秘书嗫嚅了两下唇,表情视死如归:

「裴总,陈少爷说他今天晚上会带人回家,让你晚点回去,别坏了他的兴致。

「陈少爷还说,当然也欢迎裴总一起加入。」

宋秘书说完这话,赶紧脚底抹油溜了。

我疲惫地靠在椅子上。

闭上眼,那张照片反复在脑海里出现,挥之不去。

系统突然出声:

「宿主,任务要求你必须回去。」

我抿唇,并没回答他的话。

「宿主……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2

别墅内,灯火通明。

估计此时正是热闹得紧。

将钥匙插进门锁,拧开门的那一瞬间正好和下来的男人对视一眼。

男人正是亲密照片的主人公之一,那个圈内的当红偶像——季明。

季明没有穿上衣,察觉到我的目光,他玩味地笑笑:

「阿致就是这般不知轻重,让裴总看笑话了。」

我移开目光,心里情绪波动,面上仍是不显。

季明见我这副样子更是来了劲。

「听说今天又劳烦裴总帮我和阿致压下热搜了?」

他语气埋怨,面上却是洋洋得意:

「一直这样麻烦裴总也太不好意思了,下次我一定会告诉阿致让他再忍忍的。」

明晃晃地     挑衅。

很可惜,我不太想理会。

错开身子,正准备上楼,陈致不知何时出来了。

头顶的灯光打在他好看的侧脸,我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但是很快反应过来,收敛了神色。

他语气宠溺:

「季明,你刚不是喊着口渴了?喝过水了我们继续。」

明明是最熟悉的一张脸,这话一出,我觉得他从未如此陌生过。

陈致顿了顿,补充道:

「还是说你就想在楼下继续?」

话是对着季明说的,目光却直直看向我。

见我仍是没有什么反应,陈致突然几步下楼。

他将季明按在沙发上。

两个人都裸着上半身,季明的手顺势搭上陈致的腰。

他低压着声音:

「阿致,裴总应当不如我这般会讨你欢心吧。」

压抑的呻吟从陈致口中传出,他道:

「自然不如。」

我冷冷地瞥了他一眼,径直上楼。

谁料方才暧昧的氛围被陈致打破,季明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他的侧腰处还印着一个清晰可见的脚印。

季明还有些发蒙,陈致则是姿态恣意地靠在沙发上。

冷冷地吐出一个音节:

「滚。」

季明还想再说什么,对上陈致那阴冷发狠的目光噤了声。

连衣服都没穿,灰溜溜地滚了出去。

季明倒是在情人和陌生人的位置上转变得如鱼得水。

3

陈致站起身,在楼下和我对视。

灯光太刺眼,我只知他的眸色很深,却看不懂他眼中的不明意味。

陈致嘲讽道:

「裴津安,你是死人吗?」

一句话落,他毫无预兆地发疯砸碎了桌子上的烟灰缸。

「我他妈都把绿帽子戴你头上了,你还是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!

「裴津安,我是不会让你好过的。」

我一点不作停留,转身进了房间。

紧接着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动静,随即别墅大门被人狠狠甩上。

我躺在床上,望着墙上的白炽灯。

一阵眩晕感传来。

系统出声:「宿主,你不应该刺激……」

「让我安静会儿,好吗?」

我是三年前接到攻略任务的。

系统说,我只需要待在陈致身边,顺从他的一切要求。

三年期满,系统就会帮我挽救濒临破产的公司,我也可以回到原世界。

我答应了系统的任务,在陈致孤立无援的时候出现。

借助裴氏帮他将陈氏从破产的边缘拉了回来。

陈致不愿意接管陈氏,我就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地帮他处理一切事务。

按照系统任务,我宣布了和陈氏联姻的消息。

陈致一开始对我就很抵触,但是他没法拒绝我的帮助。

在我告诉他,这场联姻只是演给外界看的时候,他的行为变得更加混不吝起来。

总是变着花样地往我面前带人,然后仔细观察着我的表情。

希望我露出一点点不满的情绪,来挽救他那颗脆弱的心脏。

可是他注定失望。

我没有反应,陈致便将事情越做越过分。

他总是觉得我在装,等着我面具被摘下来的那一天。

但他不知道,我是真的不爱他。

而这场闹剧也是有时间期限的。

4

穿来这个世界之后我总是睡不好。

一阵极小的铃声轻易将我吵醒。

我捏了捏眉心,那阵不安感才消散一些。

电话刚一接通,陈致带着醉意的声音响起:

「裴津安,来酒吧接我。」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,手机不知道被他撂到了何处。

但是电话并未挂断。

他那群狐朋狗友的声音接着响起。

「陈少爷,你这么有恃无恐不怕裴总不来吗?」

有人打断他的话,笑嘻嘻道:

「你想什么呢?谁不知道裴……」

我没有听完,直接挂了电话。

我知道这群东西,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

一踏进酒吧,躁动的音乐声席卷而至,震得我有些头疼。

到了包厢门口,正好听见有人和陈致攀谈:

「陈少爷就是厉害啊,能让裴津安堂堂总裁为你做到这个份上。」

我毫不犹豫推开包厢门,陈致指尖燃着香烟。

烟雾腾腾升起,也遮挡不住他幽深的目光。

陈致语气轻蔑,恶趣味地勾起唇角:

「因为他贱啊。

「但是你别说,一个大总裁给我当狗的感觉,真爽啊。」

他这一番话,引得满堂哄笑。

我冷声道:

「该走了。」

陈致闻言,笑得更加灿烂:

「裴津安,你说走我就跟你走?你是不是忘记了,你才是我的狗。

「什么时候轮到你命令主人来了?」

或许是我对陈致无条件地顺从。

在他没法得偿所愿时,总会寻这些话来刺激我。

而他从始至终都仗着我不会离开这个底气,变本加厉。

他的要求是让我来接他,但又没说让我一定把他接回去。

我得了话里的漏洞,系统没说什么。

我不搭理陈致,扭头就走。

正在我准备发动车子时,车门忽然被人打开。

陈致带着一身烟味坐进车里。

刺鼻的气味充斥着整个鼻腔,我不喜欢烟味陈致是知道的。

他见我皱眉,变本加厉地点燃了支烟。

吸了一口,朝着我尽数吐出。

我被突如其来的香烟呛得咳嗽不断,陈致终于露出点真心实意的高兴。

单手撑在车窗上,朝我发号施令:

「带主人回家吧,我听话的乖狗。」

5

再回到别墅,已经是半夜。

我受不了满身的烟味,去卧室拿了衣服就去洗澡。

等我擦着头发走出来,陈致背对着我坐在床边。

我停下步伐:

「陈致,你不睡觉在我房间干什么?」

陈致不说话,我只得向前几步。

却见陈致手里捏着一张照片,他盯着那张照片,目光里是说不出的狠戾。

我第一次心慌,忍不住疾言厉色:

「陈致!把照片还给我。」

陈致并不顺从,他将目光转向我,眼底里是化不开的疯狂。

他的声音染上嘶哑:

「裴津安,照片上的他是谁?」

他暴怒起身,一把掐住我的脖子将我死死抵在墙上。

陈致眼角处有些发红,他再次询问:

「我他妈问你他是谁!你聋了吗!」

他说着,手上的力气也不断加重,空气变得一点点稀薄起来。

穿来之前,我整日颓废酗酒,拖得身体状况愈加不好。

穿来之后虽然没有继续颓废,但身体也没有大好。

我,确实打不过陈致。

在临近窒息的那一刻,陈致松开了我。

新鲜的空气重新涌入我的肺里。

我连连咳嗽了好几声,连眼尾处都泛起水花。

缓过来些,我意识到照片还在陈致手里。

话里是我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哀求意味:

「陈致,把照片还我好吗?」

「还你?裴津安你他妈居然敢拿老子当替身!」

「想要照片?我偏不给你!」

在意识到陈致会做什么时,我连忙上前抢夺照片。

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。

那张唯一的照片被陈致撕烂,撒下漫天的碎片。

心脏一抽,密密麻麻的疼痛席卷全身。

我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狠狠揍了陈致一拳。

他擦了擦嘴角乌青处的血痕,笑容依旧顽劣:

「裴津安,没了照片,我看你怎么怀念他。

「我说了,你应该老老实实顺从我的一切,不然,我是不会让你好过的。」

陈致离去,我跪在地上捡起满地的照片碎片。

心脏的抽疼还在不断加剧,疼得我几乎要昏厥过去。

我捧着碎片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。

【离情攻略】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